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生命的印記-倪玉珊2021個展」 藝術撫慰人心 願助社會和諧

發佈日期:2021-11-27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辦「生命的印記-倪玉珊2021個展」,自11月24至12月1日在文華軒及2樓文化藝廊盛大展出,於27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式。本次展出膠彩畫創作55件,藝術家運用敏銳直覺,以拼貼、塊面分割乃至各種肌理表現,形成現代生活繪畫語彙,展覽主題多元豐富。
 
畢業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The Academy of Art College)美術碩士(M.F.A.),倪玉珊接受西方文化洗禮,感受生活境域的變化,善用各類繪畫素材與創作語彙,將五光十色的都市印象及來自科學發展、對宇宙萬象的好奇,乃至對社會結構體下文化的質詢,以熟悉的畫筆展現。
 
1994年倪玉珊依歸禪學與宗教,以膠彩畫作拿下全省美展第49屆省政府獎,並創作系列作品「諦」、「釋」、「皈」和「生命觀想」;倪玉珊藉由畫筆,巧妙地將現代銜接傳統,平衡東西方思想、文化與繪畫表現的軌跡,由現實的華麗邁入玄秘、幽深境域,同時,也將其對生命的惶惑、佛學的警世觀,藉由繪畫讓世人反思。
 
倪玉珊創作以袒裎的人體語彙與自然、花卉、枯骨的對話,寫下世間男女情愛,千古的美麗與哀愁,以及對易逝流光,倥偬人生的感謂。更以女性獨特視角看待生命,詮釋對世界與時代的感知,呈現歷史、現實、幻想、傳說以及個人意象的表現,托喻自己的感悟和心境。展覽作品之一《長樂未央》,以寫實刻畫,搭配多重調和後的古典色彩,交雜不按情理鋪陳的情境,清澈流動的青綠山水,隱約其間盛開的牡丹花瓣,古意晶瑩的古瓷,深淺明暗豐富的色階語言,強化並調適畫面的敘述性。
 
誠摯的邀請各界藝文先進愛好者蒞臨觀賞。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分機545、546。


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致詞

藝術家吳炫三致詞

藝術家鄭善禧致詞

藝術家倪朝龍致詞

藝術家倪玉珊送花感謝父母親

出席貴賓留影

展覽現場


(藝文報報新聞採訪/攝影/鄭鈞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