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臺北花博公園流行館《會動的文藝復興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

發佈日期:2022-01-21

展覽原訂去年夏天在台北和高雄雙城聯展,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冗半年,【會動的文藝復興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終於開展了!首展台北站在臺北花博公園流行館,展期從1月22日到5月2日,第二站6月3日到9月11日移展到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內容以數位藝術科技展示文藝復興時期24位大師200多幅鉅作,極盡聲光之美,主辦單位翡冷翠文創表示,在春節、寒假不能出國之際,將是全家最佳出遊選擇。
 
【會動的文藝復興  沉浸式光影藝術展】由台灣、義大利、美國跨國團隊攜手策辦,運用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環場、穹頂圓弧投影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技術,多元呈現及重新演繹全球36家博物館、美術館及私人收藏的文藝復興大師代表畫作,以及「世界文化遺產」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壁畫「末日審判」,提供觀眾極致的沉浸式體驗,揮別疫情的陰霾苦悶,追尋生活的真善美。
 
根據翡冷翠文創在受訪時指出,歷史上六百多年的前黑死病曾奪走7500萬條性命,催生了人類偉大的變革──文藝復興,如今近兩年來全世界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歷史彷彿重演,疫情情間幾近改變人類生活,出國旅遊多受到限制,這個展覽用科技手法讓觀眾跨越時空,回到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在台灣就可以鉅細靡遺欣賞名畫,將是獻給國人最佳的『偽出國」行程。
 
展出畫作包括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拉斐爾的「雅典學院」和「優美三女神」、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和「末日審判」、波提且利的「維納斯的誕生」和「春」、卡拉瓦喬的「梅杜莎」和「年輕的酒神」等。主辦單位也將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壁畫「末日審判」從義大利佛羅倫斯「搬」到台灣;翡冷翠文創表示,這是全球第一個與世界著名教堂合作的創舉,也是台灣特展第一次運用穹頂投影技術,讓觀眾在9公尺高的充氣巨蛋內,近距離欣賞百花大教堂紅磚大圓拱頂的壯麗宏偉,以及壁畫「末日審判」構圖繁瑣精細,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體驗。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 (IETCPO)代表紀大為表示,文藝復興發源於義大利,為人類文明帶來曙光,影響遍及藝術、建築、文學、經濟、宗教等領域,此次展覽充份展現美可以激發想像、引領思想,特別在疫情流行當下,能夠欣賞到文藝復興藝術精華,彌足珍貴。

除了提供優質展覽內容,主辦單位也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讓觀眾安全、安心看展,包括所有工作人員均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展區內每日消毒、設置防疫噴霧門,並注意觀眾身體狀況,如果異常或不適,立即協助並通報。主辦單位也呼籲觀眾配合落實實名制、入場前測量體溫、消毒雙手、觀展時全程配戴口罩,儘量利用平日觀展,分散人流,觀展品質相對更佳。



文藝復興時期經典畫作沉浸式體驗

人類曙光˙走進文藝復興歷史長廊

大師經典原寸仿真大集合

以高解析度、高亮度液晶顯示器展示逾百幅文藝復興代表畫作

跨國團隊教堂攝影記錄,全球首創圓形穹頂投影重現義大利百花大教堂「末日審判」壁畫。圖片提供|翡冷翠文創

讓觀眾回到文藝復興時期,領略「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及喬托、提香等24位大師的藝術風采與傳世經典

展覽日期:台北 | 2022/01/22(六) – 2022/05/02(一)
高雄 | 2022/06/03(五) – 2021/09/11(日)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
展覽地點:臺北花博流行館(台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售票通路:
翡冷翠文創官方網站
ibon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udn售票網、GOMAJI團購網KLOOK、KKTIX、TIXFUN、全家。


(藝文報報新聞採訪/攝影/鄭鈞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