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美館「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巡迴最終站 宜蘭美術館盛大開幕

發佈日期:2022-01-22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協辦的「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今(22)日於宜蘭美術館辦理巡迴展最終站開幕式,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國美館副館長汪佳政、策展人林明賢、國美館展覽組長黃舒屏,及本展協辦單位宜蘭縣長林姿妙、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呂信芳等人出席,共襄盛舉國美館年度藝事。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很榮幸作為「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巡迴展的最後一站,尤其這次展覽別具深意,它是展期最久,內容最豐富的一站,感謝國立臺灣美術館的規劃,讓期待已久的宜蘭民眾終於可以近距離感受他對臺灣風土的濃厚之情。席德進的水彩作品掌握了臺灣亞熱帶海島氣候,畫面充滿氤氳迷濛水氣,他所創造的特殊藝術表現語彙,不僅影響了美術界,也因為描繪的是日常生活常見的景色,讓一般民眾得以與藝術親近,產生共鳴。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在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的時刻,辦理巡迴紀念展,在落實文化部「重建臺灣藝術史」的重要政策外,更是一份將國家有形文化資產與大眾分享的心。在去年八月從國立臺灣美術館開跑後,佳評如潮,最後一站來到宜蘭美術館,不但象徵「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即將邁向圓滿的結束,同時也為國立臺灣美術館下一階段的任務―席德進國際學術研討會的進行準備。

國美館說明,本展自國美館出發,歷經嘉義市文化藝廊、國父紀念館、屏東美術館,最後一站來到東部的宜蘭美術館,跟著席德進愛鄉愛土的寫生腳步,環台一圈。本展共展出77件以「臺灣山水」與「民房古厝」為主題的水彩作品,展出數量為所有巡迴之最。歡迎所有熱愛席德進的粉絲朋友,把握最後一個多月的展期,細細品味每一幅經典。

「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在宜蘭美術館展出席德進1970年至1980年間的水彩作品,簡要呈現席氏與臺灣風土的關係,藝術家對於臺灣鄉土所創造的特殊藝術語彙,只有透過作品方能細細品味。本展在宜蘭美術館邁入最終章,展出至3月6日,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前往參觀。配合本展,將於2月19日邀請李乾朗教授舉辦講座,讓民眾認識這位臺灣美術史上的大師。相關訊息詳見宜蘭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或宜蘭美術館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致詞

宜蘭縣長林姿妙致詞

貴賓合影,左起為策展人林明賢、國美館副館長汪佳政、宜蘭縣長林姿妙、文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宜蘭文化局長呂信芳、國美館展覽組長黃舒屏

現場民眾參觀情形

「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展覽訊息
宜蘭美術館 2022.01.22-2022.03.06
---------------------------------------------------------------
「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講座訊息
宜蘭美術館2022.02.19(六)  李乾朗教授
*講座訊息如有異動,以各館官方網站最新公告為主。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