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泠泠飛瀑聲千里-臺南文化中心

發佈日期:2020-06-20

上世紀大陸渡海來臺山水畫家中,傅狷夫是一位水墨與書法創作和藝術教育有傑出成就和貢獻的大家。他的山水畫開創了「裂罅皴」,以花青「點漬法」寫浪濤、以「染漬法]寫飄逸雲煙,為時代寫下璀璨的新頁!更在國立藝專(今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學史上以無私精神聞名,十年的教學歷程中培育許多藝術優秀人才,如名家蘇峰男、李義弘、林煒鎮、蔡茂松、楊智雄、黃明賢、羅振賢、黃光男、張伸熙、王國和、涂璨琳、黃才松……等等,為承傳中華文化奉獻心力,其功厥偉。

傅狷夫(1910~2007),浙江杭州人,七十歲後自號覺翁,畫室名心香,逝世後,他的學生於2016年7月成立「傅狷夫書畫學會」,旨在表彰他在書畫創作與教育上的傑出成就,緬懷師恩,弟子們也為弘揚其創意精神與誨人不倦的教育德澤而努力。

學會自成立以來,每年展覽都訂定創作主題,今年六月於台南文化中心的聯展,主題為「瀑布」,繼前兩屆「心海生香」、「銀濤煙浪任卷舒」後,本年度聯展定名為「泠泠飛瀑聲千里」,旨在鼓勵會員們透過寫生,實踐創作,發揮想像力,藉以互相觀摩切磋,探索水墨藝術新內涵與建構個人獨特風格。

今年因疫情蔓延,該會未舉行開幕,但6月20日下午2:30該會會長羅振賢教授將率領部份成員在展場候教,歡迎愛好書畫民眾光臨欣賞。(傅狷夫書畫學會)


​泠泠飛瀑聲千里展覽現場

​泠泠飛瀑聲千里展覽現場

​泠泠飛瀑聲千里展覽現場

​泠泠飛瀑聲千里展覽現場

​泠泠飛瀑聲千里展覽現場





泠泠飛瀑聲千里
2020年傅狷夫書畫學會會員聯展
地點: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1、2樓
展期:2020.6/19~7/5

(191ART新聞中心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