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筆耕色耘—張克齊、陳正治聯展(遠雄人文展覽館)

發佈日期:2020-09-24

「筆耕色耘—張克齊、陳正治聯展」即日起至11月01日在人文遠雄展覽館一館展出。崇山峻嶺、飛瀑江河,生靈萬物、飛鳥走獸,藝術家將自然山川的壯麗與生態豐饒之景以筆墨一一描繪,輔以AR擴增實境應用程式,畫中的長尾山嬢彷如有生命般,以優雅之姿展翅飛入畫中。
 
藝術家張克齊專攻工筆畫創作,承襲其師喻仲林的工筆花鳥,透過寫生觀察建立出萬物的形骨,讓所繪的動植物躍然於紙上。為了能親眼見到更多的生態景象,藝術家曾足跡遍歷各國,觀察自然中隱藏的哲理與意涵,並透過描繪絕跡或瀕危的物種,傳遞關於生態保育的議題,讓藝術在社會中發揮影響力。
 
藝術家陳正治結合工筆與寫意,運用巧妙的留白與空間層次,體現自古以來文人所言:「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哲理。飛瀑景色的摹寫是陳正治令人折服的題材之一,奔流直下的湍流和氤氳水霧,在他精湛的水墨皴法與創新的噴墨技巧之下,翻湧而出的水珠彷彿穿透紙張朝觀者飛濺而出。
 
人文遠雄展覽館游冉琪館長表示:「張克齊與陳正治兩位藝術家,師承台灣國畫藝術先驅喻仲林與胡念祖,此次很榮幸能讓兩位藝術家合作展出,透過現代科技將傳統藝術賦予新的表現,並開發文創商品,讓現代國畫更貼近日常生活。」AR擴增實境畫面由191ART雲端美術館協助提供,更多詳情請搜尋人文遠雄展覽館https://www.facebook.com/fgmuseums/


輔以AR擴增實境應用程式,長尾山孃就像在眼前展翅飛舞

藝術家張克齊展出作品,牆面有如湛藍的天空,長尾山孃於此愜意棲息

藝術家陳正治展出作品,站於畫前,能感受到飛瀑水珠飛濺的張力

筆耕色耘—張克齊、陳正治聯展的文創商品專區展示



展覽時間:2020年9月18日至11月1 日(週二-週日 10:00-18:00)
展覽地點:遠雄人文展覽館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樓 展覽一館)
線上展出時間:2020年9月15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線上展覽中心)

張克齊老師雲端美術館


(191ART雲端美術館新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