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跟隨偵探艾德勒一同在南美館解謎,緝捕怪盜法嵐!

發佈日期:2021-04-15

臺南市美術館去年推出與公共電視合作的AR美術修復體驗展受到學齡觀眾喜愛,展覽總計吸引三萬人次下載遊戲,讓兒童觀眾透過闖關遊戲,認識美術修復技術。延續對兒童觀眾的重視,南美館今年再推出【偵探艾德勒事件簿】實境解謎遊戲,以本館公共藝術及常設展典藏品做為發想,遊戲範圍遍布1、2館空間,透過遊戲引導參與者找到關卡,根據線索解謎,藉由故事發展及闖關互動達到藝術教育寓教於樂之效果,提升兒童於美術館自主探索及學習興趣之目的。

在【偵探艾德勒事件簿】實境解謎遊戲中,孩子們將化身小小偵探,在收到怪盜法嵐即將到南美館的消息後,隨著偵探艾德勒來到南美館,協助館長緝捕怪盜法嵐。被怪到法嵐鎖定的作品究竟隱藏著什麼秘密?兩館的公共藝術及建築中,又可以發現什麼樣的線索呢?小朋友們可以利用「未來相機」,幫助偵探艾德勒一起找出答案。

南美館【偵探艾德勒事件簿】實境解謎遊戲分為1、2館遊戲包,採兩階段開放。本周五(16日)率先登場的是在1館進行的「南美館的委託信」。遊戲中帶入南美館1館典藏的《絢爛南國 虹彩夢幻》、《熱帶植物》兩件公共藝術,讓孩童在參與的過程中更加認識藝術品;而6月29日開始的「南美館的委託信」,將延續1館的故事,孩子們在「南薰藝韻-藝術家專室」、「新進典藏展」及2館建築特色「碎形屋頂」等空間,找尋遊戲線索與解謎的同時,潛移默化學童們對藝術的認識與學習興趣。

【偵探艾德勒事件簿】為南美館首次由建築及典藏品發展出來的典藏品推廣計畫,以兒童易於理解且感興趣的方式進行藝術賞析活動。本計畫除了介紹本館典藏品與認識臺灣藝術家外,也邀請線上知名插畫家「BaNAna阿蕉」詮釋遊戲中的角色形象,並且與全台最大智慧導覽與實境解謎平台「蹦世界」合作。參與的孩童們只要入館參觀,自備手機或平板電腦,在美術館現場下載Popworld遊戲app,就能跟著遊戲中可愛的主角人物在南美館裡一同探險解謎。
臺南市美術館期待透過實境遊戲的學習方式,讓兒童「玩中學」,增加對於展覽及作品認知、創作及鑑賞之能力,進而培養學生美感情操,以提高兒童再造訪美術館的意願。



南美館今日開放試玩,邀請忠義國小學童參與遊戲,一同解謎

在顏水龍作品《熱帶植物》前尋找謎題

小朋友在遊戲中嘗試與作品比對,試圖找出答案

【活動資訊】
●偵探艾德勒的事件簿-南美館的委託信
活動日期:2021/4/16~2021/12/31
活動地點: 臺南市美術館1館
 
●偵探艾德勒的事件簿-白盒子中的線索
活動日期:2021/6/29~2021/12/31
活動地點: 臺南市美術館2館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