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再來呢—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空間》 你理想的「獨處」是麼樣的狀態?

發佈日期:2021-04-15

文化部藝術銀行以《再來呢—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空間》為主題,參加2021臺灣文博會,邀請3個長期合作單位(馥閣設計&拾卓設計& JOSUIa軟裝、初倉設計整合有限公司及雅群空間設計X構享聚落),一同以「後疫情時代的理想獨處?」作為提問,選出最能呼應內心需求的藝術作品,營造心目中最理想的獨處,邀請觀眾一同進入藝術家及設計師的大腦,漫遊各種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想像。
 
展覽將於4月21日至4月25日期間,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展出9位臺灣當代藝術家的精采作品,包含水墨、壓克力、版畫、雕塑、裝置與新媒體等多元媒材。展覽中提出在面對COVID-19傳染性肺炎之疫情衝擊的「後疫情時代」,很多事都超乎原有的想像,其中「在家工作」及「被隔離」也許將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新常態,公私領域界線的模糊化,加上網路媒體快速發展,演變出全新的社交距離,在各種急遽變動與未知狀態下,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突然增加的獨處時間與空間,可能產生的孤獨、焦慮與疲憊感;及如何維持舒適的生活狀態,並保有生理及心理的健康,成為現代人的新課題。從藝術及設計的角度,透過對生活與人的觀察,思考在面對更多獨處狀態時,期待身處在什麼樣的異想空間?
 
藝術銀行營運至今邁入第8年,已收藏二千三百多件臺灣藝術家作品,透過租賃流通,將作品展示於公共空間,鼓勵用藝術刻劃舒適有感的環境,為企業機構建立風格形象,與大眾產生更多聯結及溝通,並為生活創造驚喜。本次參與2021臺灣文博會於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攤位編號S4-027)展出,期待觀眾透過藝術欣賞的過程,與我們共同思考,後疫情時代,什麼樣的狀態,最符合心目中的理想獨處?



林青萱《氣息》動畫作品。

林思瑩《日常拉不拉》雕塑作品

紀人友《鼻子癢》水墨作品

耿傑生《合群系列II 和聲-威利》雕塑作品

楊振華夏日水景版畫作品

張徐展《影像日誌No.20:赤峰五金行》裝置與新媒體作品截圖

《再來呢—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空間》(2021臺灣文博會)
展出藝術家(按姓名筆劃排序):李明道、林青萱、林思瑩、紀人友、耿傑生、張徐展、彭譯毅、楊振華、廖文豪
展覽時間:110/4/21(三)-4/25(日) (開放時間詳見2021臺灣文博會官方網站)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4號倉庫(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攤位編號:S4-027
活動訊息:https://artbank.ntmofa.gov.tw;https://www.facebook.com/twartbank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