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至善志美‧蓮池生輝」國美館志工制服發表會

發佈日期:2021-12-05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特別於今天國際志工日(12/5)舉辦「至善志美‧蓮池生輝」國美館志工制服發表會,由國美館長梁永斐主持,捐贈單位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高和春貴慈善基金會暨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總太地產副董事長吳舜文,以及設計承製單位龍笛公司創辦人蔡孟夏皆出席,並由國美館長梁永斐親自頒發榮譽志工證給捐贈單位及設計承製單位。

國美館長梁永斐表示,國美館志工制服發表會的展開具有重要的意義,同時也象徵著國美館與志工隊重新整裝待發,正式以全新形象邁入志願服務的重要里程碑。國美館志工隊是一群無私奉獻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志工制服是觀眾所接觸的第一管道及認同感,隨著志工制服的展開,國美館也將開啟一種藝術新視野,為參觀者創造一個全新的生活方式與態度。

梁館長進一步強調,衷心感謝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高和春貴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月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總太地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大企業捐贈160萬元製作經費,感謝龍笛實業有限公司為國美館志工設計制服。本案是他上任以來致力推動的同業異業結盟、多元跨域及無牆美術館的重要理念,結合企業企業贊助,設計新思維及讓國美館志工美夢成真,期盼透過拋磚引玉的活動,邀請更多企業界的夥伴結合藝術與善心,共同參與鼓勵社會服務志願,合作推動藝術文化發展。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高和春貴慈善基金會暨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表示,自梁永斐館長上任一年多來,國美館做了非常多敦親睦鄰的推廣活動,整個國美館都變得生氣蓬勃。因此當梁館長提起館內的志工制服十年未換,但苦無經費,因此他隨即聯繫財團法人月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總太地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共同捐款成就今日這樁美事。

總太集團董事長翁毓羚及龍笛實業創辦人蔡孟夏皆表示,很榮幸參與這次國美館新制服的盛事,能協助將國寶級的作品穿在身上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未來希望能多多參與及共襄盛舉。

國美館這次與國內知名「龍笛」服裝設計公司合作,提出全新的國美館志工制服整體規劃設計及視覺形象,設計發想以國美館重要的典藏國寶作品《蓮池》為主題,具有豐富的視覺主體,表現出西方寫實觀念,又具東方繪畫特色及臺灣風土色彩。設計特色以立領斜襟含東方意象;美感品味以呈現《蓮池》國寶之美,並輔以層次黑色、灰色之無色彩襯托,加上適當比例剪裁,恰當好處烘托出國寶級作品應用之美,呈現獨具的藝術美感,打造出東方優雅與西方簡約。另外以「國寶、志工、美感」3個核心概念來表達志工制服設計想像,以擁有國寶作品特殊性及重要性的美感,以不著痕跡為志工與觀眾之間築起好的第一印象,以用心設計透過剪裁與線條流暢讓人人都想穿的美感。

國美館說明,今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志工日,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辦理「至善志美‧蓮池生輝」國美館志工制服發表會的活動別具意義,正象徵國美館連結企業界、藝術家、設計師及志工隊,以跨界的合作方式共同營造全新形象,期許國美館志工持續展現藝術服務量能、進行美學探索、展現志願服務自信、提供高品質參觀經驗,進而融入國家級美術館品牌形象及志願服務精神。期待民眾蒞臨國美館,參與藝術走入日常、走向國際,一起見證與看見藝術走入生活,志工發揮嶄新志願服務能量,共創真善美和諧的社會。


林玉山,〈蓮池〉,1930,膠彩、絹本,146.4 X 215.2cm ,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高和春貴慈善基金會暨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

總太地產開發董事長翁毓羚致詞

國美館長梁永斐致詞

梁永斐館長致贈榮譽志工證予贊助企業和設計承製單位,左2起為和大集團沈國榮董事長、總太建設翁毓羚董事長,龍笛實業創辦人蔡孟夏

梁永斐館長與國美館吉祥物Mr. Art穿著國美館志工新制服走秀情形

貴賓合影

國美館志工著新制服於國美館前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