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戶外美學教室「美感嬉遊記」親子春遊首選

發佈日期:2018-04-03

文化部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聯手企劃,為國小學童規劃戶外美學教室「美感嬉遊記」活動,將藝術教室移出戶外,結合在地人文體驗與專業藝術課程,在遊戲式的活動設計中,跨域玩出有深度的藝術美感之旅,要讓國小學童在週六假期玩出美學感知力。

4月21日(六)苗栗公館石墻社區是戶外美學教室第一站,在地人文體驗將由在地達人引領漫步石墻,一覽春天的芋頭田,手做芋頭圓;藝術課程有身體遊戲「我的身體會說話」及美術遊戲「膠帶遊戲」。

4月28日(六)竹縣巨埔吳校長科學農場,在地人文體驗來玩植物童玩,動手做紅粄;專業藝術課程有戲劇遊戲「戲遊記」及玩泥球、雕塑的陶土遊戲。

5月12日(六)將前往板橋435藝文特區,戶外課程將由駐館藝術家帶領,以戲劇遊戲與環境互動;室內藝術課程將在枋橋大劇院(中正紀念堂)進行,體驗藝術家的舞台時光。

5月19日(六)戶外美學教室移動至關西藝術小鎮,以廠齡逾80年的錦泰觀光茶廠為據點,品味茶香、茶味。在空間挑高的廠房內,玩採集春光的遊戲,走訪藝術巷弄,拜訪充滿藝術氣息的店家。

6月2日(六)到苗栗苑裡山腳國小,從收割一把藺草開始,聽藺草的故事,製作藺編小鹿;藝術課程有纖維藝術與植物拓染。

活動詳情及報名請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頁點選「戶外美學教室」,網址:https://www.nhclac.gov.tw/。活動洽詢:(03)5263176#202 吳小姐。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