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故宮「郎世寧.到此藝遊」教育巡迴展前進桃園

發佈日期:2018-05-19

故宮廣受好評的「郎世寧.到此藝遊」教育巡迴展,繼去年巡迴屏東、新竹站後,今年5月19日至8月29日首度前進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展出。展覽結合複製文物、影片、新媒體互動裝置及實體遊戲教具,適合4至10歲兒童及闔家參觀。故宮邀請親子朋友大手牽小手共學共玩,一次滿足體驗故宮獨特的藝術魅力!

今日開幕記者會上,盛邀國立故宮博物院林正儀院長與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一同為展覽揭開序幕。現場貴賓、民眾熱情參與,更有「桃園大成國小」小小導覽員熱情導覽,展現博物館以教育為核心的社會責任,推動文化教育扎根的具體成果!故宮表示,提出「#NEWNPM Link to you」作為政策方針,即是期待透過擴大民眾與社會各界參與,提供可親性的生活美學與文化體驗。因此展覽以「跨域」及「共創」精神結合在地文化,策劃「誰是郎世寧」、「郎氏畫作的魔法」、「郎世寧與他的動物夥伴們」、「尋找身邊的郎世寧」、「Fun心藝起玩」及「郎客共跨MINE」等展覽單元,吸引民眾認識這位遠從義大利而來、影響清代宮廷畫風的外國畫家郎世寧。

故宮強調,本次展覽也與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積極融合在地藝術資源,鏈結桃園藝文好伴,激盪跨域的創意火花。除了與桃園在地劇團「大象親子劇團」合作故事劇場,也培訓「桃園大成國小」成為小小導覽員,並與「桃園市美術協會」合作藝術創作,課程成果同時展示於「尋找身邊的郎世寧」展示單元。

此外,呼應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數位互動」的特色,展覽現場除了播映「數位百駿圖」影片、「國寶神獸闖天關」4K動畫與提供「神遊幻境—仙萼長春」VR體驗,更有新製的「神奇百駿」新媒體互動裝置,觀眾可自由選擇為郎世寧「百駿圖」裡的駿馬著色,經掃描上傳後化為3D影像融入背景,以數位媒介達到古今藝術共創,嶄新詮釋郎世寧筆下駿馬的英姿百態。桃園場「郎世寧.到此藝遊」教育巡迴展於展覽期間免費參觀,歡迎民眾闔家蒞臨共賞!


林正儀院長及鄭文燦市長與大成國小小小導覽員合影

故宮林正儀院長(左)與鄭文燦市長(右)體驗神奇百駿互動裝置

大成國小小小導覽員為現場嘉賓導覽

神奇百駿大型互動投影牆2

尋找身邊的郎世寧藝術創作專區

故宮林正儀院長(左2)、桃園鄭文燦市長(左4)與藝術創作師生合影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