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穿越多重宇宙而來的肉身「空間中的空間」跨域藝術交鋒!

發佈日期:2019-08-10

由人文遠雄博物館展出「形上與形下的徘徊」簡學義空間美學展演,於八月十號下午在建築文化館築夢劇場舉辦穿越多重宇宙而來的肉身「空間中的空間」跨域藝術對談,由策展人曾堯生引言,建築大師簡學義擔任主講人,並邀請到國際頗具知名度的藝文工作者謝春德,分別從攝影記錄的角度,引領觀者超脫以視覺觀看空間的敘事方式,探索建築在心靈與精神層面上的多重性空間意涵。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絡,從光線居所到外空宇宙無所不談。
 
從簡學義的空間美學觀點出發,他認為建築除有形的構築之外,透過光影創造一種豐富、多層次的空間氛圍才是其所要呈現的整體狀態。因此,空間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的三度空間實體,而是隱身在有限框架之外,以光影交疊出的無限視覺經驗的超度空間,是讓觀者沉潛於空間的一個整體狀態,只有白與黑、光與影的縱橫交疊。
 
人文遠雄博物館游冉琪館長表示,我們日日接觸建築且形影不離,它可定義是個場域所在,也可以定位是我們生活的空間,並帶給我們不同的感知。不論是有形還是無形,形上與形下、可度量或不可度量、立體和平面,簡學義帶我們從不同角度感知一切,告訴我們一切最終總是要回歸屬於我們的原點「人」。
 
本次座談會透過人性哲理的探求,將人文與構築做了另一種形象的展示。之後將陸續舉辦兩場藝術家專題講座,分別為大提琴音樂家張正傑及雕塑家劉柏村跨領域對談,邀請公眾一同探索更多種新形象的建築面貌。活動皆為免費,參加方式詳見人文遠雄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gmuseums/。


謝春德(攝影藝術家) X簡學義(竹間聯合建築事務所主持人)

座談會現場活動熱絡

參與的民眾踴躍發言

觀者沉潛於空間的一個整體狀態


人文遠雄博物館近期展覽資訊
建築文化館
【展覽】形上與形下的徘徊──簡學義的空間美學展演
展覽期間:06/25 - 12/01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aspx
 
展覽2館
【展覽】《萬相無形》鄭麗雲個展
展覽期間:07/05 - 09/01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98
 
展覽1館
【展覽】《散意記》林莉酈創作個展
展覽期間:08/23 - 10/06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aspx
 
藝術空間
【展覽】《機械山水》葉慧琪個展
展覽期間:07/23 - 09/08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aspx
 
----------------------------------------------------------------------
人文遠雄博物館
聯絡電話:02-2697-1111
本館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藝文報報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