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隱匿在網路山水層疊圖畫中「葉慧琪個展」機械融入東方墨趣!

發佈日期:2019-07-27

為支持臺灣藝術的創作與發展,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藝術家創作發表之平台,評選多位創作者的展覽申請,入圍者葉慧琪07/23起於藝術空間展出「機械山水展」,穿越古今讓作品更貼近生活,以獨具巧思的複合媒材,將生硬的機械模組融於氣韻悠長的山水畫中,近看遠觀獨有一種風味。
   
本次一共展出59件作品,透過重組與層疊圖像,擬態複製形成規律機械皴法,擬態後的山水畫,有著機械迷人秩序感,線條層疊與繁複,自然且墨趣的濃墨機械皴法,運用於絹布上,重新詮釋山水新意識表現型態,機械依附於山水畫中,產生墨趣擬山水意象。
 
嬉遊東方的主角可分為-動能與印刷系列機械人,解構後結構成十個造型,構成作品主要元素。作品以圓形方式表現像似望遠鏡的鏡頭觀察,讓人感覺放大觀察鏡頭的尋找,四片牆面空間連續不規則的掛圖方式,使空間即是一個作品,將展場融為一個天空宇宙。
   
在這網路科技時代,機械人依附在山,依附在石,水裡來,雲裡去,擬造著自我的山水,那走不出世界的人們呢?《機械山水》葉慧琪個展,展期至09/08,免費展覽,歡迎探討。更多活動訊息可至人文遠雄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fgmuseums/


作品_機械山水-枯岩48.5x66cm

作品_星夜60x60 cm

機械山水 ─ 葉慧琪個展展示空間

觀眾沉浸於機械山水 ─ 葉慧琪個展中

人文遠雄博物館近期展覽資訊
建築文化館
【展覽】形上與形下的徘徊──簡學義的空間美學展演
展覽期間:06/25 - 12/01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aspx
 
展覽2館
【展覽】《萬相無形》鄭麗雲個展
展覽期間:07/05 - 09/01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98
 
展覽1館
【展覽】《自然雙重奏》柯鴻圖繪畫與李國欽陶藝創作聯展
展覽期間:06/28 - 08/18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aspx
 
藝術空間
【展覽】《機械山水》葉慧琪個展
展覽期間:07/23 - 09/08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aspx
 
----------------------------------------------------------------------
人文遠雄博物館
聯絡電話:02-2697-1111
本館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藝文報報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