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邁向精彩人生-詮釋光與影的藝術旅程」林文政個展-國璽藝術

發佈日期:2019-09-07


林文政除了是一位藝術家之外,同時也擁有許多不同的角色,一位企業家、一位多方涉獵的運動員,一位重機的喜好者以及一位攝影愛好者,作為新萬仁製藥的第二代企業負責人,林文政在每一個不同的角色都没入了非常大的心力,同時也展示了過人的毅力。

林文政的作品偏向刻畫風景的樣貌變化:巍峨聳立的山脈、綠意樹影林間或是靜謐的湖面。在這些題材上試圖用色彩、光線、結構的安排,呈現出光影、肌理和空間層次感,顏色運用時將原先打底隱藏的顏色上下交融略略透出,傳達寧靜畫面下微微跳動的感動情緒,近年來筆法上隱約透露出抽象的意境,在似與不似間繪出令人激賞的創作,畫本身是靜止的,透過色彩觸動內在情感,讓明暗、構圖對應間慢慢訴說故事,映照自我創作的想法和感情的流動思維。

這次展出的作品是以風景寫生作為主軸,而林文政的取材大多是來自於生活中的體驗,尤其他在閒暇時常常騎著重機到原野山林感受大自然,在大自然中的陶冶也啟發了他許多創作的靈感,也有許多是他在旅途中順手拍攝到的畫面,這些取材可以看的出他其實是偏好明確而清新的氛圍,特別是他將光線作為主要元素,在構圖中就更能看出他縝密的佈局


林文政認為,藝術是追求人生自由的心靈,在繪畫課程裡,繪畫融合寫實具象與自由抽象不拘的想法,交織著理性與感性多元藝術元素,自我轉換成畫筆盡性創作表達畫布上,內在的心靈也因此得到自由舒發和滿足,他的每一次展覽都是自我學習的一個階段、一個記錄,透過創作抒發內心的情感,讓觀者感動與作品產生共鳴,藉此檢視自己也激勵著自己,試圖讓作品更精進更趨成熟完美。

此次「邁向精彩人生-詮釋光與影的藝術旅程」個展被收藏畫作之金額所得,將全數分贈給"不山不市"偏鄉的小學(東勢區石角國小、新社區大林國小、新社區福民國小)),期許自林文政喜愛藝術的力量,抛磚引玉藉此引起更多的朋友,用愛心來關注與幫助弱勢的社會教育,豐富你我的人生旅程。



展覽時間|2019.9/7(六)~ 10/13(日)
展覽地點|國璽藝術
連絡電話|04-24719955 #22
展覽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167-1號2樓


開幕現場,林文政藝術家(右一)
開幕現場媒體採訪

開幕現場藝術家致詞

展覽現場一景

展覽現場一景

展覽現場一景

《童年》,44.5X32.5cm,油畫,1973.10(林文政第一張作品)

《高山仰望》,38×45.5cm(8F),油畫,2019

《微光印象》,89.5×130cm(60P),油畫,2019

《秋色連波》,53×72.5cm(20P),油畫,2018

《生機》,72×60.5cm(20F),油畫,2018

《和風照青芒》,53×72.5 cm(20P),油畫,2019

《浪漫風情》,72.5×60.5cm(20F),油畫,2017

《溏心》,95×76cm,油畫,2016

《巍峨傳說》,65×91cm(30P),油畫,2013

《繽紛春色》,65×91cm(30M),油畫,2018

(藝文報報新聞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