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Regarding Silence 戰後的沈默-以莉.阿袓蕾亞洲首個展(Bluerider ART)

發佈日期:2019-11-01

紐約MoMA展覽收藏藝術家 11月台北首度曝光

今年11月,Bluerider ART 將介紹曾於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 展出的藝術家以莉.阿袓蕾(Ilit Azoulay)並舉辦其亞洲首個展 ─ 戰後的沈默(Regarding Silence)。藝術家本人將來台為此次展覽舉辦藝術家講座及開幕,是今年Bluerider ART的年終重點展覽。
 
Ilit Azoulay (以色列,  b.1972) 耶路撒冷貝扎勒藝術與設計學院、特拉維夫的貝薩拉勒碩士學位。現居於特拉維夫創作。Azoulay 以考古挖掘(archeological digging)為手段,以蒙太奇全景攝影創作,同時扮演著考古學家、檔案管理員、藝術家的角色,如同博物館般將物件蒐藏,精細地分類、追溯來源及其文本,交叉指涉多種歷史,將平凡的碎片物件,化為傳達訊息的珍貴材料,像一首詩,邀請了觀者來朗讀,這首詩情感深邃濃烈,悄悄讓人從沉默的記憶中醒來。曾於MoMA 紐約當代藝術館、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館、聖地牙哥攝影藝術博物館、羅馬MAXXI博物館...等舉辦展覽,作品更獲紐約古根漢美術館、MoMA紐約現代藝術館、巴黎龐畢度美術館、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館、芝加哥藝術學院等重量級美術館永久收藏。
 
此次在Bluerider ART 展出「Regarding Silences」系列的全景攝影,捕捉過去一座位於以色列北部小鎮Zikhron Ya’akov 的建築殘骸,這個地方曾經做為贖罪日戰爭(1974年,又稱第四次中東戰爭)後,被以色列軍隊作為從埃及被俘擄後歸國的士兵療養之地。這些曾被俘擄的士兵,回國後被多次審問並強迫服用藥物,使得戰爭創傷症候群至今仍深深影響著他們。Azoulay 與研究團隊進行訪談計畫,並多次造訪這棟將拆毀的建築,以微鏡頭攝影記錄每個物件及殘骸片段,她使用蒙太奇手法,將各種碎片分類編目,再重新組合成全景圖像。各式物件隱喻了戰爭的對立狀態及在非常時刻中無法理解的殘酷手段,也呈現士兵被壓抑、噤聲的創傷(trauma),也因此「沉默」成了一種最終的保密狀態,進入超乎常人的精神領域。諷刺的是,這棟建築最終改建成為高級奢華的飯店,一語道破瀰漫於以色列社會中,這段被掩蓋的歷史及人們共同的國家傷痕記憶。
 
Ilit Azoulay 生涯三大重要計畫,包括在德國各建築物中找尋歷史足跡的‘Implicit Manifestation’ (2013-14)。三年間深入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館館藏庫房、訪談博物館員、探討收藏與觀看型態的 ‘No Thing Dies’(2014-2017),以及此次長達八年研究計劃 ‘Regarding Silences’ (2008-2019),Ilit Azoulay的作品像座博物館展示了各式乘載戰爭記憶的個體,微觀呈現了個人在戰爭結束後不斷延續的創傷,也向國家歷史提出了挑釁的姿態。Azoulay擔任了重要的歷史說書人角色,同時記錄、重新排列及再詮釋這些集體記憶,她用藝術對保存人們的記憶及文化歷史的見證做出了重要貢獻。









Bluerider ART 展覽訊息
Ilit Azoulay 亞洲首個展 – Regarding Silence 戰後的沈默                          
展期:2019.11.2 - 12.28  Tue.-Sat., 9am - 6pm                   
地點:Bluerider 仁愛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5-1號10樓)
藝術家講座 –「Behind all projects 走進我的創作幕後」(須事先報名)
活動日期:11/2 (六) 2:20-3:30 pm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ilitazoulay-talk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