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特展內容大揭密

發佈日期:2020-01-13

第二屆「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將在2020年1月17日至19日於台北西華飯店再度回歸,帶著2019上萬參觀人次的熱烈支持與企盼,本屆除邀請67間國內外知名畫廊、邀請跨界時尚潮人丁春誠規劃「MY WORLD/ MY WORLD」展覽外,大會更規劃「Art and Only」特展,作為正式暖身展,提前拉開盛會序幕。西華TOSCANA義大利餐廳也開始提供以藝術作品為創作謬思的「西華藝術菜單」,甫踏入西華大門,即見蜷川實花(Ninagawa Mika)作品與日本gallery UG帶來的《Cooking》以花團錦簇與繽紛的色彩盛情迎接,洋洋的藝術氛圍一氣呵成,讓賓客盡染滿溢的喜氣、並感受到「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近期緊鑼密鼓籌備的精彩一隅,和面對正式開展的蓄勢待發。

丁春誠與美國舊貨獵人凱特雷共打造「MY WORD/ MY WORLD」互動新世界
丁春誠將與其友人凱特雷(Daniel Rea Ketter),於本次1614號展房「特別呈現(Special Present)」共同規劃「MY WORLD/ MY WORLD」。演員丁春誠,切換各種身份自如,投身並跨界時尚、設計、藝術等各領域,積極協助父親經營「丁丁藝術空間」,其父丁三光一手打造享譽國際的壁紙品牌,帶著過去的成功經驗,轉化成嚴謹細膩的藝術底蘊,融入他新世代的鑑賞眼光,長期擔任藝術家顧問,負責內容以及創意發想。而收藏資歷超過三十年的凱特雷,同時也在台經營古董選物店「Vintage Americana 。復古事」。一次登門拜訪的過程中結識丁春誠,兩人相談甚歡,彼此都欣賞各自對於生活的態度而展開合作,在各地尋找淘選,並以手作改裝、復原這些具有時代意義的老物。兩人對於藝術的熱愛,積極奔走於各類藝術場所與展會,持續將與自己產生共鳴的藝術作品慷慨予以大眾分享。

各來自東西方的兩人,在藝術中相會並相惜合作,實打破了語言的籓籬、共造出有充滿熱情與趣意的交流天地,丁春誠與凱特雷更延續此理念,認為除了人類賴以交流的「語言」媒介外,「非語言符號」如音樂與藝術所承載的思想與本質,往往蘊含不同文化鮮明且獨特的面貌和結構,能打破語言的隔閡、直接渲染人心。因此本次集結武漢、巴黎、馬德里等藝術家如張凱、賈祖(JUZZA)、拉法馬卡龍 (Rafa Macarron)、及艾德加.普蘭斯(Edgar Plans),以充滿童稚的塗鴉畫作為主,高彩度與毫無隱匿的筆劃軌跡,輕快地勾勒出最純真的笑靨,實與丁春誠與凱特雷的構想緊密契合,將把「藝術」化作交流符號,打造一個跳脫語言藩籬的互動「新世界」,邀請大家一起突破「word」的侷限,用心感受、前往他們的藝術「world」。

經典、潮流、攝影一把抓,「Art and Only特展」獻各領域精彩作品
隨開展日將近,OAT特別在1月3日至1月19日規劃「Art and Only特展」,提前為一月中旬的展覽盛會作為暖身!展覽分為「當代攝影(Photography)」、「潮流塗鴉(Trendy Graffiti)」、「經典大師(Classics)」、等三大主題,分別在台北西華飯店五樓R509、R510、R511三個房間內,集結藝術新銳、經典大師、與知名攝影家,其中包含長年旅居紐約市且頗受歐美矚目的華裔攝影藝術家李小鏡、環境藝術之父克里斯多.耶拉瑟夫(Christo Javacheff)、英國藝術教父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日本女性藝術家鹽田千春(Chiharu Shiota)等;「潮流塗鴉(Trendy Graffiti)」則展出奧地利才子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與美國炙手可熱新星凱瑟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的多件作品。

「當代攝影(Photography)」展區中,李小鏡的《Sequence》由東之畫廊提供,以四幅豬身漸變為具人類臉孔的合成半人半獸照片,帶觀者踏入充滿長著人類器官的動物的未來世界,闡述現今人類利用科技使動物成為人類器官的提供者來延長生命,用最樸實輕巧的藝術色彩,反映出人類對生命的汲汲欲求,更對萬物在科技因貪婪而過度發展下造成的憂慮提出犀利的詰問。環境藝術之父克里斯多.耶拉瑟夫(Christo Javacheff)曾獲日本皇室代表日本藝術協會在繪畫、雕塑、建築、音樂等領域頒發的世界文化獎–〈Praemium Imperiale〉,本次由晴山藝術中心則帶來其《Wrapped Fountain(Project for La Fountain  De Jujol Plaza De Espana Barcelona)》,讓大家大飽眼福!絕版影像館呈現俄羅斯攝影家丹尼拉.特卡辰科(Danila Takchenko)的第三國際紀念碑(塔特林塔)模型 攝影,將紀念碑包覆於黑色方形之中,別有一番隔世獨立的高冷氣氛。爵士藝廊的黃楚涵的《糾纏(Haunting)》則巧妙描繪出自身受過去記憶纏綿而揮之不去的憂苦。

除了攝影名家雲集外,「經典大師(Classics)」房更成功召集了更多聞名世界的大師作品,錯過可惜!Hiro Hiro Art Space首次參與OAT展會,盛情帶來鹽田千春(Chiharu Shiota)兩件作品–《State of being, Puppey House》與《Drawing #12》,皆呈現鹽田經典的交纏的絲線,承載人與人之間情感,同時細膩地揉合女性的哀柔與愛切,意味著既是「掌握」與「安定」、或甚至「束縛」與「抑制」,留給觀者依當下心境譜出不同的理解和故事。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自畫像版畫《Henry at table》由晴山藝術中心加碼提供,以黑白色調靜靜呈現英國當代藝術指標大師的合掌沉思畫面。高士畫廊帶來中國名家薛松的《梅花竹石圖(Plum, Bamboo & Rocks)》,一如其著名的經典手法,在畫作背景中拼貼重組多個經典女人名畫,加上前景用多元媒材繪製的山水景象,構成既經典、矛盾、且幽默的新形態的山水畫作,令人玩味。敦煌藝術中心則提供洪江波大師的《春(Spring)》,看著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呼喚,靜止的湖水與細細嬋娟溪流,與當今忙碌過勞的人心成為強烈的對比,呈現人心響往的家園。雅逸藝術中心帶來的吳昊作品《牡丹(Peonies)》,描繪花朵盛開時的絢爛豔麗,洋溢著喜悅與熱情的氛圍。

飽覽各家經典作品後,別忘到「潮流塗鴉」房欣賞凱薩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與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的潮流作品。由the COLLECTORS帶來三件美國女性藝術家凱薩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的作品《Merengue》、《Crazy Doritos》、和《Pink》,以大型版型繪畫(Pattern Painting)形式,用明豔奔放、對比強烈的色彩描繪大家熟知的卡通角色如加菲貓、頑皮豹、甚至動物如大嘴鳥等,加上充滿童趣的物件當作陪襯背景,彷彿將兒童腦海中的幻想世界投射於畫布上,色彩的安排與呈現大智若愚。比劃比畫呈現多件奧地利新銳才子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作品,包含多件彩繪夾克、和平面畫作《Hype Generation》、《 Hope》,作品突破傳統畫布或紙張表現,透過各種媒材的混留下文字或日期等圖符,彷彿爵士樂手即興而果決的譜出創作,作品充滿動態率性的奔放節奏。在兩位的作品中誠見最純粹的直白語彙,果然在藝術圈掀起熱潮、屢獲得與潮流品牌合作,毫無保留的構圖,忠實展現時下追隨「真我」的時尚態度。

首先開跑的「Art and Only特展」,不僅為「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揭開序幕,更讓台灣、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民眾皆能藉此機會,充分感受到台灣豐沛的藝術活力、浸染在藝術的美好之中,一起串聯藝術市場的脈動!

多元呈獻「快閃美術館(Pop Up Museum」與「西華藝術菜單」,共響應2020年藝術元月
第二屆「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不僅籌畫丁春誠特展區與「Art and Only特展」,更與台北西華飯店進行多元合作,在活動行銷的安排上,不僅邀請斜槓潮人丁春誠規劃策展,與台華飯店也有更多深入的合作,如展前免費參觀的「Art and Only」暖身特展,及「快閃美術館(Pop Up Museum)」斑斕的花藝設計與日本攝影師蜷川實花(Ninagawa Mika)的作品,顛覆了大眾對台北西華飯店的印象,擺脫古典歐風的優雅傳統,以明豔奔放的花朵攝像和插花,增添另一番濃厚的東方年節氣息。門口左側並陳列gallery UG帶來的《Cooking》,卡通般的人物雕塑被七彩泡泡圍繞,讓各地賓客甫臨飯店即能看到繽紛繁茂的藝術作品,更為藝術元月及農曆年節增添洋洋喜氣。

除公共空間的細心規劃外,OAT為促進當代藝術生活化,與TOSCANA義大利餐廳合作,邀請主廚謝程鈞從本次參展藝術作品中汲取靈感,設計「西華藝術菜單」,在2020年1月6日起至1月23日限定期間販售。其以松風閣畫廊帶來的宮城有加(Miyagi Yuka)的《蝶魚「舞」(Fish dance)》,創作出金魚造型的「波士頓龍蝦、雞肉澄清湯」;主餐「四盎司乾式熟成頂級美國肋眼牛排」勾勒出大象的輪廓,其創作靈感融合比劃比畫的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的《HOME 2.0》、伊日藝術計畫的丹尼爾.蘇維勒斯.范弗((Daniel Sueiras Fanjul)的《S.N. Elephantidae Rosae》與塞維.索拉(Xevi Solà Serra)的《Circus》;「藍紋起司燉飯佐生甜蝦」則是參考雲清藝術中心的大坂秩加(Chika Osaka)的《Boil》,畫家將太太比擬成汆燙過鮮蝦,可愛嬌嫩,鮮美的蝦躺在偌白的餐盤中央,充份體現原畫作的意趣。

為進一步將藝術融入生活中,這些靈感作品更被展出於台北西華飯店一樓的TOSCANA義大利餐廳中,尚畫廊提供的艾曼紐.瑞奇 (Emanuele de Reggi )《金色歐環(Oro)》,進餐廳時便映入眼簾、以拋光黃銅圓盤和源自希臘的跑者迎接用餐賓客,引發觀察動靜間的神祕奧妙,更讓用餐民眾能同時享用精緻餐點並觀賞畫作,沉浸絕無僅有美學饗宴,欣賞「舌尖上的藝術」,誠如OAT辦展宗旨,希望當代藝術無須束之高閣、而是更加貼近你我。

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以構築健全的藝術交易平台為目標,歷經一年的籌備後再次回歸,展出涵蓋跨時代、跨界、甚至跨媒材的多元藝術作品如平面、立體、攝影、裝置藝術以及潮流行公仔等,規劃三大主題「藝術無限(Unlimited)」、「發現藝術(Discovery)」、與「媒體藝術(Media Art)」,全方位的呈現亞洲的藝術創作脈絡,並持續透過舉辦「新賞獎(ONE ART Award)」與「最佳空間呈現獎(Best Interior Design Award)」獎項,發掘更多藝術新勢力與呈現最具巧思的畫廊展間, 除提供資深藏家一個廣闊的藝術交易平台,新手也得以透過「Best Buy」 的方式踏入藝術收藏市場,讓台灣在亞洲的藝術版圖中,增加觀眾參觀藝術博覽會的樂趣,打造更臻完善且暢通的藝術收藏體系與藝術家發聲的舞台,使藝術交流越發暢通開闊。


ONE ART Taipei 2020 藝術台北
l   博覽會地點:台北西華飯店14-16樓(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l   藏家特別預展:2020年01月17日(五)13:00-15:00
l   貴賓特別預展:2020年01月17日(五)15:00-20:00
l   公眾開放時間:2020年01月18日(六)12:00-20:00 - 2020年01月19日(日)12:00-20:00
 
「特別呈現(Special Present)」:丁春誠展間「MY WORD/ MY WORLD」
  • 展間:台北西華飯店 16樓 1617房
Art and Only 特展
  • 費用:免費參觀
  • 展出地點:台北西華飯店 五樓 R509、R510、R511房
  • 特展時間:2020年01月03日(五) 至01月19日(日)
  • 開放時間:12:00至20:00
西華藝術菜單
  • 費用:每套NTD.2,800+10%(一人份)
  • 販售地點:台北西華飯店 一樓 TOSCANA義大利餐廳
  • 販售時間:2020年01月06日(一) 至01月23日(四)



Gallery UG快閃美術館作品《Cooking》

丹尼爾.蘇維勒斯.范弗 Daniel Sueiras Fanjul|S.N. Elephantidae Rosae|195×195 cm|油彩、畫布 Oil on Linen|2016

尚畫廊 Gallery Sun艾曼紐.瑞奇 Emanuele de Reggi   Oro 金色歐環 銅 Bronze  100×100 X 20 c

松風閣畫廊Song Fong Gallery_宮城有加Miyagi YUKA_Fish dance 蝶魚「舞」_131430cm_陶瓷、黃銅、木材_2018

塞維.索拉 Xevi Solà|Circus|113.5×162cm|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2015

塞維.索拉 Xevi Solà|Circus|113.5×162cm|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2015-2

R509房-攝影大師_東之畫廊East Gallery_李小鏡_Sequence_Digital C-Print _45.7x45.7_2004

R509房-攝影大師Photography

R510房-潮流塗鴉Trendy Graffiti

R510房-潮流塗鴉Trendy Graffiti_比劃比畫Be Fine Art Gallery_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_Hype Generation 熱血世代_多媒材 畫布_80x60_2019

R510房-潮流塗鴉Trendy G比劃比畫Be Fine Art Gallery_亞力山卓.翩西Alessandro Painsi_Painsi Coat 翩西夾克_油彩 噴漆 布料 金屬_90x60_2019

R511房-經典大師Classics
 

關於ONE Art Taipei藝術台北

ONE ART Taipei藝術台北 (簡稱OAT) 致力打造亞洲區最具指標性的高端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並持續致力在當代藝術領域追求創新,將展會分為「藝術無限Unlimited」展出各國精銳畫廊作品;「發現藝術(Discovery」展出35歲以下年輕創作者的藝術作品;「媒體藝術(Media Art」匯聚多媒體創作。展會規劃「新賞獎(ONE ART Award)」與「最佳空間呈現獎(Best Interior Design Award)」,持續發掘更多藝術新勢力與呈現最具巧思的畫廊展間。繼「ONE ART Taipei 2019藝術台北」首屆一鳴驚人,將與眾鉅獻第二屆「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為亞洲區呈現一個全面且新興的藝術交流平台與市場。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