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美館空橋藝術櫥窗 讓藝術貼近您的日常

發佈日期:2020-07-31

炎炎夏日何處去?國立臺灣美術館邀您一起來欣賞藝術並體驗享受人文氣息的園區吧!國美館今年度為延續與活用藝術文化資產,並呼應防疫新生活運動「樂活防疫 健康生活」,在戶外空橋藝術櫥窗設立「躍動吧!青春」主題展示,展出典藏重要前輩藝術家蒲添生「運動系列」之作,讓美學融入生活日常,民眾在欣賞藝術的同時也能舒展身心!

本次空橋櫥窗展出「躍動吧!青春」,主題是以蒲添生《運動系列》雕塑作品為主體。蒲添生(1912-1996)為臺灣嘉義人,1933年赴日入日本東京帝國美術學校學習繪畫,後師事雕塑大師朝倉文夫前後共10年,作品以塑造名人胸像聞名,是對臺灣早期雕塑發展具有重要影響力的藝術家。《運動系列》是他透過觀看1988年第二十四屆漢城奧運女子體操獲得靈感,藉由觀察選手奔放與平衡的瞬間,將所有的律動以雕塑靜止的凝重來延續,表現力與美及人體線條的力量,展現優雅卻富有挑戰的姿態,此為其從事人體創作的主要動力,亦將其創作推向另一個高峰。

國立臺灣美術館的園區強調開闊性和親和性,是兼具藝術知性與休閒功能的空間,為使園區前庭與後院更具連動性,在建築本體軸心設計貫穿南北向的空橋。今於空橋中心的藝術櫥窗特別推出「躍動吧!青春」,以「藝術即是生活」的行動內涵融入日常,形塑一個藝術與生活共融的空間,靠著櫥窗帶來的無限想像世界,帶領出青春、夢想與熱血的靈感,讓觀眾進入場景中的角色情境,激盪出不同的藝術想像。除此之外,園區設有可巡禮臺灣現代雕塑史之作品和書法碑林,豐富的藝術作品創造出理性與感性兼具的空間,讓民眾於園區運動休閒同時即可貼近文化與美學場域,輕鬆了解臺灣美術史脈絡的發展與特色。


運動系列-空橋展場1

運動系列-空橋展場2

空橋夜晚展場3

「躍動吧!青春」
展覽時間:  06:00-22:0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空橋藝術櫥窗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mofa/)
館舍主體開放時間:週二~五12:00~18:00
週六10:00~20:00、週日10:00~18:00、週一休館
外圍E亭、下凹庭園區之數位藝術方舟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10:00~18:00  週一休館
館    址: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