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2020 ART TAIPEI 在藝術教育日圓滿完成後感恩謝幕

發佈日期:2020-10-27

2020 ART TAIPEI 第27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於10月26日圓滿落幕,今年能夠成功舉辦需要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的防疫努力與人民的自律;展商的好成績是大環境的土壤,注入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及ART TAIPEI的共同努力。正如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在開幕式致詞所言:「臺灣是塊福地」,能與各位展商、藝術家、藏家以及喜愛藝術支持ART TAIPEI的朋友們共享臺灣的福氣,是2020 ART TAIPEI最高峰的成就。
 
今年的展會5日共計湧入7萬人次,總銷售額突破10億,文化部支持的MIT新人推薦特區及原民新銳特區都有將近200萬的銷售成績,資深原民特展則突破500萬,與資深原民特展媒合的尊彩藝術中心吳耿禎的作品全數完售。此次業績突破千萬的畫廊有觀止堂、印象畫廊、日昇月鴻畫廊、尊彩藝術中心、采泥藝術、高士畫廊、大雋藝術、凡亞丁丁藝術空間、涵藝術經紀公司。國外首次參展的MAI36畫廊、MEDEL GALLERY SHU、AsiaHues、L Gallery、Space1326、ArtConvex,以及國內首次參展的異雲書屋、亞紀畫廊 、DOPENESS ART LAB都取得非常耀眼的成績。
 
自2016年起,ART TAIPEI將展會的最後一天定為藝術教育日,邀請全台各地莘莘學子共同參與年度藝術盛會。藝術教育日分為四項子計劃:偏鄉學子與美術班學子參觀計劃、種子導覽人才培育計劃、課程鏈結計劃以及DIY 記者會。「種子導覽人才培育」,與臺師大藝術學院合作,並訓練專業教學及藝術相關背景學生導覽解說,使觀展師生能有更豐碩的收獲,歷年來也培養了65位導覽、解說人才。DIY記者會邀請到江學瀅老師,帶領學生,在26日上午參觀ART TAIPEI 「MIT新人推薦特區」、「原住民新銳推薦特區」、「資深原住民特展」、「彼邦 • 吾鄉 – 新馬港戰後留台藝術家特展」。今年的藝術教育日共有18所學校、1061人入場參觀,從2016年開始已累積了3534位學生參加。
 
藝術教育日 DIY記者會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致詞時表示藝教日的人數年年增長,可見教育部非常努力推動中小學的美學教育,希望ART TAIPEI 能與中小學生建立藝術連結,讓藝術從小紮根。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李毓娟副司長致詞時說,在ART TAIPEI可以看到很多專業的藝術作品,透過現場實地欣賞可以培養美感素養,導覽也會經過文化部主打的MIT新人推薦特區,希望大家能夠透過實地參觀對藝術有更深的體會。
 
記者會到場的有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文化新聞組的Luke Martin(馬明遠)、中華國際扶倪協會秘書長魏允中、立法委員黃國書、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皆到場致意,並與現場的小朋友和樂融融,場面歡笑不斷。

 

2020 ART TAIPEI 逛展休憩人群

2020 ART TAIPEI 藝術教育日一景

2020 ART TAIPEI 藝術教育日於原住民新銳推薦特區導覽

2020 ART TAIPEI 藝術教育日於資深原民特展導覽

原住民新銳藝術家阮原閩向藝教日同學介紹作品

藝術教育日DIY記者會現場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