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2020桃園文創博覽會開展 歡迎至馬祖新村一齊「走桃花RUNNING TAOYUAN」

發佈日期:2020-10-31

第2屆桃園文創博覽會,今(10/31)起至11月8日登場,本屆結合7大局處,共規劃3大主題展區「走桃花」、「結桃子」、「大桃林」,除靜態展覽外,另規劃5場跨域論壇、21場工作坊、展售市集,今日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長陳悅宜及總策展人王耀邦等人於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正式啟動展會,邀請市民朋友們一同共襄盛舉。

桃園文創博覽會不僅是文化實力的呈現,更是文創業者的洽商貿易、異業合作的交流平台。為了整合各領域資源,市府歷時1年餘,統合文化局、經濟發展局、原住民族行政局、客家事務局、農業局、教育局及青年事務局等7局處,以籌辦展會活動的形式落實文創輔導政策,期逐步打造文創產業鏈,協助在地品牌升級、創新;今年,進一步以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為發展基地,匯聚場域精神與產業能量,突破以往商展模式,將眷村打造為當代文化桃林,賦予場所新風貌!期待民眾以全新視野看見桃園眷村舊時光,並藉此增加桃園文創產業能見度,翻轉桃園城市印象。

本屆桃園文創博覽會共有三大主題區塊:挖掘文化底蘊與城市價值的「走桃花」主展區,以自然山林、人文記憶、族群魅力等主題策展;運用設計結合在地產業的「結桃子」議題區,將客家花布、農業生態及原民飲食等重新轉譯展示;「大桃林」體驗區則規劃逾20攤展售市集、超過20場工作坊及跨域論壇,並有「品醬油工作坊」及「原民織紋收納袋製作工作坊」等體驗活動,還有配合金牌好禮計畫推出文博會專屬便當,每日限量供應,歡迎市民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另外還搭配中壢火車站周邊壢警町、壢小故事森林、中平路故事館等館設組合而成的「城市筆記本」衛星展區,讓觀者感受桃園所厚植文創能量及其如桃花綻放般的多元城市魅力!


桃園文創博覽會開幕儀式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五)走訪桃園文創博覽會展區

參觀民眾透過展品進行互動體驗

大桃林棚架

主視覺構築

園區夜景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