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新北市學生美展」展現藝術能量

發佈日期:2020-11-22

邁入第9年的「新北市學生美展」參賽作品持續破千件!在新型冠狀病毒造成全球藝術界重創的非常時期,學子們持續執起畫筆創作,今年共徵得1,240件作品參賽,展現藝術能量,一幅幅撫慰人心的優秀作品,美學養分校園札根,共240件作品突破重圍脫穎而出,獲得肯定!

文化局長龔雅雯在致詞時鼓勵學生藉此競賽平臺勇於創作,自日常生活汲取養分成為創作靈感和元素,藉由校園基地建構出美感孵育的概念,讓學生的創意和所思所想透過作品綻放!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副秘書長侯增輝代表評審團致詞時說,今年競賽類別除了原有的繪畫、水墨、水彩及版畫類外,還增加了書法類,參賽作品素質優良、競爭激烈,得獎者在評審團逐一評核脫穎而出,但得獎與否是其次,重要的是藉競賽培養創造力與想像力。同時他也呼籲藝術教育要多讓學生認識台灣前輩藝術家,了解台灣藝術的發展脈絡,期勉學生加強連結在地歷史文化。

今(22)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新北市各級學校如復興商工、三重高中、福和國中、大觀國中、鷺江國小及昌平國小等表現亮眼,其中:新埔國中鄞振軒同學同時拿下「水墨類」、「書法類」及「水彩類」國中組佳作之佳績;三重高中的王翊翔同學則同時榮獲「版畫類高中組第二名」、「水墨類高中組佳作」及「水彩類高中組入選」等三個獎項;安樂國中許品婕同學連續兩年獲得評審肯定,今年更是囊括「水墨類國中組第三名」及「水彩類國中組第三名」兩項大獎;昌平國小謝亞庭同學去年在「版畫類國小組」獲得入選肯定,今年更上層樓取得第三名佳績,實屬不易。


此次參賽者多以今年疫情著墨發揮,體現新北學子們除了課業外,亦心繫全球疫情,更反映現下社會議題。「109年新北市學生美展」得獎作品件件精采,自11月18日起至12月6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文化局長龔雅雯致詞

市議員劉美芳致詞

評審團代表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副秘書長侯增輝致詞

安樂國中學生許品婕囊括國中組「水墨類第三名」及「水彩類第三名」

新埔國中鄞振軒同學同時拿下國中組「水墨類」、「書法類」及「水彩類」三類作品佳作

文化局長龔雅雯致詞(左五)與國中組得獎同學合影

活動現場

展覽現場一

展覽現場二

展覽現場三

展覽現場四

展覽現場五

(藝文報報新聞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