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2022 ART HSINCHU 新竹藝術博覽會隆重開幕

發佈日期:2022-06-10

第三屆新竹藝術博覽會『川流於城市美術館中的仲夏盛宴』
 
2022 ART HSINCHU新竹藝術博覽會最大亮點
 
●透過三項重點單元“藝術匯”“時尚潮”“科技流”的跨領域結合規劃展區
●區塊鏈認證技術應用—— 全台首創圖靈證書
●全球限量量200件的奈良美智『 Doggy Radio x Rimowa 旅行行箱』即將在新典藝術中心的展間登場
●知名雕塑家:蔡尉成的重量量及青銅作品『Overjoyed歡天』亮相於12F國賓大飯店大廳
●特展區將首次推出鐵道藝術村的駐村藝術家作品
●藝術家阿咧的「白森林林騎士」穿梭於19樓樓入場處!
●王志文《小王子》系列列作品「海王子」悠遊於18樓樓入口處
 
2018年與2019年第一、二屆新竹藝術博覽會,累計近70家參展畫廊8000人次參與,為收藏家與各界人士呈獻多元創作,興起新竹地區觀展與收藏的全新體驗。
 
今年的展覽地點為落址於市中心繁華地段的「新竹國賓大飯店」。絕佳的地理位置環繞了東門圓環、城隍廟、新竹鐵道藝術村等富有文化歷史及文創產業,新竹風華的韻味,於仲夏綻放自然而從容地縈繞於高雅恬適的藝術氛圍。累積經驗、醞釀兩年後,本次共召聚近40間參參展單位、200名藝術家與跨界創意團隊共同展出,希望為桃園、新竹、苗栗地區熱愛藝術的觀眾們,帶來一連三天的藝術饗宴。
 
本屆以三項重點單元“藝術匯”“時尚潮”“科技流”的跨領域結合規劃展區,開啟眾人對於飯店型博覽會的全新想像,非池中藝術網線上展廳也已於5月16日率先上線,供全球各地藝術愛好者先睹為快。透過網路無國界與各地藝文單位串連、交流並為第三屆新竹藝博預熱,藉此擘畫藝術產業發展之路。
 
藝術匯-多元兼容國際視野
 
跳脫畫廊的展演空間,一扇扇門推開來來都能看見不同藝廊、藝術家鮮明的風格。逾1000件的藝術創作中匯集了大雋藝術、伊日藝術計劃、 阿波羅畫廊、晴山藝術中心、新典藝術中心等多家畫廊(按筆畫順序排列列)及海內外知名藝術家的獨創,也能在此次展覽中一覽其作品。
 
秉持著新美學思考概念念,跟著時代潮流趨勢的新典藝術中心,此次將帶來全球限量量200件的奈良美智『 Doggy Radio x Rimowa 旅行箱』。跨界的藝術聯聯名作品中體現出現奈良美智的創作理理想:音樂與藝術甚至旅行行的結合,終有生活化的實現可能。
 
透過多元化經營理念,由資深收藏家轉而創立的大雋藝術,將推出臺灣知名雕塑家蔡尉成的系列創作,12樓樓飯店大廳也將擺放其重量量級的青銅作品『Overjoyed歡天』。腳踩木屐、立地歡舉騰雲、仰天快意暢笑的姿態中,彷彿天地盡在掌握,讓觀者將心中愁緒隨雲煙散去,會心一笑。
 
以「日常美術館」為藍藍圖的伊日藝術計劃,透過社會文學、生態環境、電影藝術等貼近日常生活的策展視點切入,此次將推出日本陶藝家石山哲以「孩童」形象為創作主題的立體雕塑作品『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運用佛陀誕生的故事,去引述考古以及宗教故事的真實性。
 
藉由藝術史、藝術欣賞課程及策劃歐洲藝術之旅,將藝術教育延伸至藏家的培養及服務的阿波羅畫廊,將呈現新銳藝術家黃郁筑的作品。透過藝術家的創作符號:石頭、樹和月亮,讓觀者窺視創作者生活和夢境所承載的重量和風景。
 
將藝術文化感化人心、美化社會,使社會更更加祥和是晴山藝術中心秉持的理理念,《青山常在日正當中》的企業識別,更畫龍點睛了創立精神,其參參展藝術家蔣涵玶(萬歲少女)的最新畫作將於展間席捲一股青春洋溢的少女情懷,其創作中以虛擬的現實反應自身所經歷的成長記憶,自出道以來來的圖文書創作,累積了不少讀者、粉絲。
 
特展區將首次推出鐵道藝術村的駐村藝術家作品:本次的亮點It’s like Bird系列列作品,是一位擅長以油彩及拼貼形式創作的德國藝術家Mario Weinberg所作,本土新銳藝術家,林林君晏、曾貞源也將於展間中ㄧ同交流展出。「聯邦美術新人獎」最年輕的首獎得主張家豪『懷鄉』系列列作品,也將於玄奘大學藝文空間的展房內讓我們一窺臺灣農村的風土民情,開啟一趟無慾而為的心境之旅。
 
時尚潮-設計師王子欣的奇幻『藝』想
 
畢業於台北實踐服裝設計系及就讀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學系碩士的王子欣同名牌Claudia Wang投入時尚藝術科技以來,致力力於發展虛實服裝設計與製程的聯結。因為熱愛印花,服裝設計上印花為主軸,除了各式天馬行空的想像和童話般的故事,對科技有濃厚興趣的王子欣更更將服裝與3D、動畫、AR、5G等科技結合,其中系列服裝創作中與臺灣針織布廠祿豐興業共同開發立體紋針織,雙色紗線針織布料塑造光影流轉間的色彩波動,搭配品牌印花的高辨識度色彩,打造全新的針織面料感官。
 
科技流-全台首創藝術區塊鏈證書
 
雲山居美術館,以中式、古典的藝術品為主要館藏,除了作品展覽,也提供各式藝術品的交易服務。近日,雲山居決定捨去傳統繁瑣的紙本程序,攜手臺灣新創公司「圖靈鏈」,將證書數位化,打造「藝術品創作與收藏區塊鏈證書」。圖靈鏈科技創辦人 Jeff Hu 胡耀傑表示:最初想研發「藝術品區塊鏈證書」是想將藝術品「擬人化」,將茶碗當成女兒、小新娘,一樣對待,想給她一個生
命的履歷,將藝術品全球巡迴、重要的歷程紀錄保存下來。證書一旦上鏈,便確保了它與藝術作品的緊密聯繫,利用區塊鏈不可竄改的原理,完整地記錄每一筆資料,使作品所有的歷程更透明、更真實地呈現。
 
圖靈鏈(Turing Chain)自美國加州柏克萊的校園起家,由創辦人胡耀傑與團隊打造,運用區塊鏈加密簽章技術採用密碼學及分散式的數學演算來達到「去中心化」的目的,資訊一旦被寫上去,包括原始發證單位在內的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更改,透過金鑰,上鎖藝術原作保證書,可被完全信任。近年來圖靈鏈透過新竹數位科技二代會新師董聯盟創辦人蕭瑞宏協助引薦拓展不同產業,從房地產、運動界、農產品,到政府機關,愈來愈多企業認可並採用區塊鏈加密的「圖靈證書」,不僅大幅提升便便利利性,還能與國際接軌。
 
本屆第二場藝術論壇(6月11日)也將邀請圖靈證書創辦人,為觀眾解說『當藝術來來到科技城市/元宇宙、NFT、區塊鏈應用』另外,在展覽期間1812圖靈證書特展間也將為新竹藝術博覽會所成交的藝術品DEMO並製作收藏區塊鏈證書。
 
2022 新竹藝術博覽會「藝術論壇」
 
透過跨領域的形式規劃展區之外,本屆藝術術論壇也將透過更更多元、生動的方式進行,上半場論壇將由尚畫廊邀請的主講人:人嶼創辦人暨總監劉辰岫 Ivan Liu 與談人 Richard Hassell 理查‧賀仕爾(WOHA 建築設計事務所創辦人 Founder, WOHA Architect)、 Clayton An 安庾心 (獨立景觀事務所AND創辦人) ,透過主持人Sunny Chou 周秀如·尚赫德(尚畫廊創辦人)引導的座談形式,讓聽眾一同參與並剖析新世代所產生的跨界藝術家。
 
下半場論壇將探討後疫情時代,元宇宙元年開始,區塊鏈技術、NFT市場在全球發酵,知名文玩藝術拍賣會上天價的NFT藝術品呼聲持續升高,專場論壇討論國內藝術市場數位轉型落落實。


 
2022 ART HSINCHU 新竹藝術博覽會
貴賓預展(僅限邀請) Collector & VIP Preview (By Invitation Only) 6 10 Fri 12:00 – 20:00
公眾展期 Public Days 6/11 Sat 11:00 – 19:00;6/12 Sun 11:00 – 19:00
地點 Venue Ambassador Hotel Hsinchu 新竹國賓大飯店18、19樓樓
地址 Address 30060新竹市東區中華路路二段18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