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首屆「堤頂之星2.0」入選展《陌生美》正式開展

發佈日期:2022-08-10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首屆「堤頂之星2.0」視覺藝術展覽補助計畫,以「智能城市」作為2022年的年度主題,展開系列展覽。第一檔入選展覽「陌生美Unfamiliar Beauty」,即日起至10月7日於王道銀行總部藝廊登場,結合插畫、AR、互動科技及舞蹈作為創作素材,為首屆「堤頂之星2.0」開啟亮麗的篇章。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成立至今22年,自2010年開始舉辦「『堤頂之星』藝術推手徵件計畫」,12年來已有超過1,200位年輕藝術家藉此平台分享其藝術才能。2021年,原「堤頂之星」轉型升級為「堤頂之星2.0」,設置年度策展人,將補助對象年齡層向前推進至大專校院的藝術科系學生,徵件類型亦從個人創作轉以鼓勵跨領域共創的團隊計畫型創作,提供最高20萬元的創作補助。

首屆「堤頂之星2.0」第一檔入選的「陌生美」團隊,由北科大互動設計系曹筱玥主任指導,帶領創作者陳冠瑋、潘駿琳、潘俐璇、王慈瑄攜手籌劃,將自身對於家鄉或城市的共鳴,揉合團隊所擅長的互動科技,在虛實之間,呈現當代視覺藝術的豐富層次。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駱錦明董事長親自到場致詞鼓勵獲獎團隊,現場並邀請本屆評審國藝會林曼麗董事長、臺藝大美術學院陳貺怡院長擔任頒獎貴賓。

「陌生美」展覽的solgan─「陌生又熟悉,關於家鄉、關於那些我們生活的城市。」是創作團隊有感於在快速的⽇常中,人們鮮少停下腳步來觀察⾝邊環境,逐漸對於⾝邊熟悉的城市及家鄉感到陌⽣,因此期望以「陌⽣化」的⾓度來詮釋我們⽣活過地⽅的「美」。

本次展覽包含「城市刻痕」、「城市想像」以及「城市AR」三個系列。由陳冠瑋創作的「城市刻痕」系列,藉由肢體作為畫筆,空間作為畫布,塑造對於城市及家鄉的回憶,並延伸創作了《肌體刻痕》舞蹈科技作品,他將對於城市或許溫暖、或許冰冷的回憶傾注其中,與自己對話,亦期盼與觀者共鳴;「城市想像」系列是回應王慈瑄及潘俐璇⼆地居、三地居的成⾧背景,使兩位創作者對「家鄉」的定義感到模糊,她們將⾃⾝實體拍攝的攝影作品,結合插畫來進⾏創作,呈現對於家鄉天⾺⾏空的想像,亦是對童年回憶的重現;潘駿琳創作的「城市AR」系列,則將「居住城市」以AR多媒體來呈現,運⽤AR的特性,一方面期望將成⾧過程中影響⾃⾝最⼤的地⽅——臺北的樣貌永久記錄、保存下來,另一方面亦能讓觀者有⾝歷其境的體驗。

陌生美 Unfamiliar Beauty展覽於8月8日至10月7日在王道銀行藝廊展出,想了解更多展覽訊息與內容請至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官網https://www.o-bankef.org/,歡迎大家蒞臨,與我們一同欣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