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從〝具象、意象到抽象〞翁庭華攝影系列個展

發佈日期:2018-01-12

「從〝具象、意象到抽象〞翁庭華攝影系列個展」,將於107年1月19日起至1月31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展出。

該次展出作品乃秉持追隨時代脈絡為信念, 以傳統紀實為基調, 多樣創新為前提,從紀實、寫實、意象、抽象等審美發展為基準,並利用專題組照的形式,從不同階段性的風格特質,分門別類四個專題彙總為一整體,以體現攝影創作的心路歷程,每一系列精選30幅,總計120幅。

紀實美的追尋-"歲月的詩情",完整反映1960年代,鄉土人文和環境變遷的紀述,追尋臺灣經濟刻苦時期,充分顯現庶民的純真和刻苦奮鬥精神,留下難以忘懷的真人實事。

寫真美的再現-"黑白童年",反映早年臺灣社會生活最為艱苦的時代裡,孩童是如何過著單純質樸的日子,充分反映童年的喜怒哀樂時光,就像一篇篇視覺日記,為人們拾回了童年的回憶。

心象(意象)美的表現-"意在象中",藉由現實景象和心靈幻覺,通過強烈的主觀意識,把心中感知和意念,對原素材傳遞思想感情,使外界現實和內心世界達和諧統一。

抽象美的創造-"靈象意韻",澈底擺脫對現實生活客觀實體的忠實再現,是一種完全抒發個人表現的行為,利用一張底片做多次曝光的合成理念和技法,讓影像達到夢幻神秘的靈界。

「從〝具象、意象到抽象〞翁庭華攝影系列個展」訂於1月20日下午2時30分於德明藝廊舉行開幕儀式,誠摯邀請各界藝文先進愛好者蒞臨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藝文報報新聞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