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出生地:江蘇南通

出生年月:1965-01

學歷:國外相關藝術學院

落款簽名:CEF

創作工作室:

加入藝術家俱樂部:

個人網站:

陳二夫,祖籍江蘇南通,現居蘇州,職業畫家。1989年畢業於蘇州絲綢工學院美術系。現為江南畫院副院長,蘇州積玉軒美術館館長,蘇州科技大學藝術學院兼職教授,江蘇油畫學會理事。幼年受父親啟蒙,開始學習中國畫與書法。藝術的生命在於感情。長期以來,陳二夫鐘愛江南,落地甪直,積極探索用油畫技法表現水墨韻味的江南風情,嘗試著在油畫裡加入中國畫流暢又虛實、透明又清雅的渲染效果。他的作品意境恬淡高遠,色調酣暢明快,刀法神奇勁力,把西方稠乎乎的油彩變得稀稀的,但稀而不薄。他的每塊色彩,每條線條,都是自己的思想和情感的傾訴,每副作品包含著濃醇的江南水鄉韻味,使人心曠神怡。

陳二夫原是體制外的職業畫家。2012年5月,作品《清波》首次參加江蘇省文化廳和江蘇省文聯舉辦的江蘇省第八屆油畫展,竟首戰告捷,高票獲得優秀作品獎,引起了評委和圈內人士的關注。2014年1月,作品《嬉戲》在江蘇省文化廳和江蘇省油畫學會舉辦的第四屆江南如畫油畫展上,又榮獲優秀作品獎。2014年9月,作品《江南 江南》再次入選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聯、江蘇省文化廳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江蘇省美術作品展覽。目前,他已經加入了江蘇省美術家協會。

2012年作品《清波》榮獲江蘇省第八屆油畫展優秀作品獎(最高獎)。2012年9月上海東方電視臺為陳二夫錄製了《大美無聲》──陳二夫眼中的甪直古鎮專題片,並於11月播出。2013年作品《嬉戲》榮獲江南如畫油畫作品展優秀作品獎和鳳凰傳媒藝術獎(最高獎)。2014年油畫作品《江南、江南》入選江蘇省美展。《紅粉》入選江蘇省中青年畫家作品展。2014年蘇州市美術作品展唐寅獎。2014年受邀參加《美術報》第七屆藝術節中國美術.南通現象──南通籍中青年藝術家作品展。2015粉畫作品《古鎮斜陽》參展首屆中國(蘇州)粉畫藝術節。2015年粉畫作品《遠山在呼喚》參加中國粉畫名家邀請展。2015年參加《楊子晚報》江蘇名家作品邀請展。2015年作品巜古村春曉》入選江南如畫中國油畫作品展。2016年作品《古鎮清韻》入選江蘇省第九屆油畫作品展。粉畫作品《古鎮斜陽》入選江蘇第七屆水彩粉畫展。2016年粉畫作品《一尖已剝胭脂紅》受邀參加第二屆中國(蘇州)國際粉畫雙年展,並刊登於美國《國際粉畫》雜誌。2016年油畫作品參加《相約太湖》中國書畫名家邀請展。2016年油畫作品《古村春曉》獲蘇州市首屆文華獎提名獎。2016《一尖已剝胭脂紅》已入圍美國展,他的作品早已連續在香港的蘇富比和台北的拍賣會上得到東西方藏家認可,並被廣泛收藏。作為中國當代新銳畫家,台灣東森電視台、《TVBS雜誌》、《亞洲藝術新聞》、《國家藝術》等多家媒體均有專題採訪和報道。正如從東方繪畫爬上頂峰的吳冠中所說,“藝術到高峰時是相通的,不分東方與西方,好比爬山,東面和西面風光不同,在山頂相遇了”。

陳二夫的作品

- 更多作品MORE -

庭院深深 _油彩畫布

100 X 80 cm

陳二夫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早春 _油彩畫布

100 X 80 cm

陳二夫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您可能也喜歡的藝術家

瑪馨玲

MaSingLing

2件作品

賴又瑄

6件作品

鄭國華

13件作品

蔡淑茹

Tsai shu ju

6件作品

高甄斈

6件作品

林麗燕

Li-Yen Lin

9件作品

藍色狂想曲_彩墨紙本

NTD 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