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地:桃園縣新屋下埔頂

出生年月:1928-01

逝世年月:2015-01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落款簽名:現澄

創作工作室:

加入藝術家俱樂部:

個人網站:

曾現澄出生於桃園縣農家,從事美術教職四十餘年,他勤於作畫寫生,描繪家鄉風光及人物,是台灣當代重要的田園畫家。

田野綠波,水光樹影,他以水彩寫實手法,畫出生活在土地上的生命與靈魂,用真誠的筆觸傳達農家田園的風光水色。他是美育的實踐者,長年勤於繪畫,樂於教學。在繪畫創作上,細膩而富有情感;在美術教育上,溫暖而孜孜不倦,都展現了他讓人如沐春風的特質。

曾現澄出生於西元1928年,臺灣省桃園縣。1950年台北師範藝術科第一屆畢業,在校期間得到東京美術專門學校畢業剛回國的廖德政指導,並進入李石樵畫室學習素描。1951年開始,多次參加省展、台陽展及教師美展。

台北師範畢業之後,他投身教職四十多年,對於窮困的學生特別照顧,對於有才華但較調皮的學生,他也很有耐性將其拉回正途,曾老師培養了許多美術人才,非常受到學生的愛戴,推動了桃園地區的繪畫風氣。桃李滿天下的曾老師,不但在自己的繪畫上有其成就,對於美術教育更是有卓越的貢獻,造就了許多現今的重要藝術工作者。

西元1979年因為他繪畫及美術教育上的成就,榮獲中華民國畫學會<金爵獎>。廖德政老師教導的「多看、多想、多畫」成為他的座右銘,所以他一直勤於作畫與寫生。他作畫不論素材及尺幅,常隨性而畫,身邊的農田風光是最常繪畫的題材。在台灣眾多描寫農村的畫家中,曾現澄的畫作素樸可親,特別真實動人,能勾起人們心中對家鄉及土地的深層情感,曾老師一生用畫筆描繪下桃園無數的美麗風景,將他對家鄉深厚的情感永存於畫作中,是台灣當代重要的田園畫家。

曾現澄的作品

- 更多作品MORE -

土坡堤 _水彩

37 X 45 cm

曾現澄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池邊掠影 _水彩

38.5 X 52.5 cm

曾現澄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黃金稻田 _水彩

31 X 40 cm

曾現澄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您可能也喜歡的藝術家

鮑慧修

Florence Pau

7件作品

李傳恩

7件作品

蘇同德

10件作品

郭東榮

Kuo Tong-Jong

18件作品

高甄斈

6件作品

崔倩梅

Tracy

6件作品

鄭國華

13件作品

俞振威

YU,CHEN-WEI

1件作品

藍色狂想曲_彩墨紙本

NTD 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