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國籍:中華民國

出生地:台灣新北

出生年月:1988-06

學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落款簽名:丁柏晏

創作工作室:

加入藝術家俱樂部:2016-05-18

個人網站:

創作自述

我試著重現一個科幻故事橋段:關於一群意外坐落在陌生星球上的太空人,他們所發生的事。此種情境是科幻題材常常會出現的橋段,它也反映了我對這種題材情境的喜愛,因為它總是以一個充滿想像與小眾娛樂性質的姿態,來展現某種警告或是對未知的嚮往。而在這裡它成為我訴說生活的途徑,以這樣的情節所反射自身活在當下所產生的各種狀態。
反映著以我的角度感受的現實所形成的科幻風景:形體怪異的恐龍或太空人、行程詭譎的太空探索、莫名的爆炸煙霧、不知道哪裡來的玻璃碎片,它們看似都對身置的環境感到不知所措、慌慌張張,不確定自己當下的位置、當下的狀態,有時候急著想要下一個標語來確定什麼,解釋那荒誕的場面,有時候只是純粹的對一個無能為力的感受所提出來的風景,它所反映的是自身的情緒或情感,像索拉力星(Solaris*1)映射人類心理所產生的投影,那是一個無從測量的世界。

*1索拉力星(英語:Solaris)是波蘭科幻小說作家萊姆於1961 年出版的科幻小說,故事敘述人類在充滿謎團的索拉力星上試圖和外星生命溝通,然而異樣的事件卻不斷發生。

丁柏晏的作品

- 更多作品MORE -

The phantom of the space #2 _鉛筆、壓克力顏料、紙張

46.5 X 39.5 cm

丁柏晏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The phantom of the space #3 _鉛筆、壓克力顏料、紙張

46.5 X 39.5 cm

丁柏晏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您可能也喜歡的藝術家

潘孟堯

pan meng yao

6件作品

杜姿樺

miyake

16件作品

程代勒

Taile Cheng

21件作品

李傳恩

7件作品

鮑慧修

Florence Pau

7件作品

段逸凡

Alden Duan

9件作品

藍色狂想曲_彩墨紙本

NTD 1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