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快速註冊 使用 Facebook 登入

或是

忘記密碼 | 重寄會員啟用信

快速註冊個人帳號

按下註冊鈕的同時,表示您已詳閱我們的會員服務條款,同意使用 191ART雲端美術館 所提供的服務及訂閱電子報。

已經有帳號了?馬上登入

請登入,或立即 註冊 建立自己的雲端美術館!

忘記密碼

漂泊人遇見漂流木 重拾人生新方向 一步一腳印

人到中年,卻失去所有奮鬥累積的財富後, 再妻離子散, 誰受得了? 王偉權就有這樣的遭遇。幫人作保被倒債, 接下來做生意又被惡意拖欠貨款, 最後他只能回到台中家鄉,在高鐵工地打零工維生,忍耐鄰居嘲諷。 埋頭做苦工只為一口飯的幾年低潮,因為沒地方棲身, 撿工寮不要的門窗來搭建屋子。因為喜歡手作又需要變現,從一顆掉下來的松果開始作小手工藝品賣.......沒有錢買材料, 去海邊撿漂流木, 孤單窮困的日子, 他被人看輕,也花時間與別人眼中的這些廢木材對話,卻磨出了他與眾不同的拼接木作藝術!!!

191ART藝術導覽:王偉權銅雕作品《遠眺》

介紹:長頸鹿又稱麒麟鹿,麒麟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祥瑞的神獸,性情溫和,不傷人畜也不踐踏昆蟲花草,所以被稱為仁獸,而草食性的長頸鹿也很溫和,長脖子、長腿的特徵令人印象深刻,是世界上最高的哺乳動物,透過長頸鹿高眺遠望的視角,讓每個人都能看得更高更遠;在生活中洋溢著熱情與自然豁達,心胸將無限遼闊,嘗試追求內心的理想,有著大無畏的精神,突破困難讓生命不再局限於框架之下。

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鹿與鹿的對話》導覽影片

《鹿與鹿的對話》王偉權
木雕鹿被樹上的鹿角蕨吸引而停留,牠神情專注,彷若兩隻鹿正在深度對談,不遠處也有鹿隻正在跳躍,引起其他鹿抬頭張望。
這裡有自由生活的狗兒,不時能瞥見夜鷺松鼠相伴,漂流木與鹿角蕨也加入這生機蓬勃的大家庭,一場自然間的對話,就在這裡悄然響起。